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竟有这么多功效

3、利尿消肿

冬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冬瓜子和冬瓜皮中的含量比果肉中氨基酸的含量还要高。氨基酸能让人体解除游离氨的毒害,还有利尿消肿等功能。冬瓜中还含有很多的粗纤维,进入人体之后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是肠胃中堆积的致癌物质尽快的排泄出去。所以多吃冬瓜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冬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冬瓜子和冬瓜皮中的含量比果肉中氨基酸的含量还要高

4、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常用于水肿和体虚浮肿等。

5、冬瓜全身都是宝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冬瓜皮利水消肿、清热解暑,还可用于催乳;冬瓜子功效为清肺化痰、利湿排脓,应用于肺热咳嗽、带下白浊等;冬瓜肉有利水、清热、消痰、解毒的功效,可治水肿、咳喘、暑热、消渴、泻痢、痔漏等,还可解酒毒、鱼毒等。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冬瓜子含油14%,其中酰甘油的含量在72%-96%之间,所含主要脂肪酸为亚油酸,油酸,硬脂酸,棕榈酸,以及十八碳二烯酸,十八碳三烯酸等,又含脂类,还含甾醇类化合物,去脂肪后的种子中含蛋白酷活力的组分以及硒、铬等无机元素。

2、冬瓜子种子含皂甙0.68%、脂肪、尿素、瓜氨酸等。

3、冬瓜子中蛋白质的含量也是很丰富的,还有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物质的含量也是很高的。这种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主要成分就是亚油酸,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所以食用冬瓜子对于冠心病的预防也有很大的作用。

冬瓜子中蛋白质的含量也是很丰富的

4、冬瓜子所含有的植物油中的亚油酸等物质,是润泽皮肤的美容剂。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皮肤细嫩柔润,头发乌黑光亮。

5、现代营养研究发现,冬瓜子中含有皂甙、脂肪、瓜氨酸、不饱和脂肪酸、油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积极意义。

6、冬瓜子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

结语:冬瓜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上面给大家介绍了红烧冬瓜的方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冬瓜的果肉和冬瓜子都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有不同的功效,希望大家对于冬瓜有更多的了解。

2/2页
冬瓜怎么做好吃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