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春笋的做法 春笋这样保存

春分节气吃春笋有很好的养生效果,春笋也有很多的做法,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春笋的做法。春笋的保存也是很重要的,春笋如何保存呢?春分养生可以吃春笋,春笋的功效和作用有什么?

春笋的做法

主料:春笋200克、猪里脊肉10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姜少许、生抽少许、淀粉适量、白糖少许、芝麻油少许、江米酒少许

春笋200克、猪里脊肉100克

1.市场上有两种春笋卖,去皮和未去皮的,我一般会买未去皮的,够新鲜,剥春笋也很简单,用刀在春笋竖着划上一刀,深及笋肉,将笋皮剥去,去掉根部,洗净,用刀将笋拍扁(这样易入味),再放入沸水中煮开,关火泡一会,这样可去除笋的麻味。

2.肉洗净,切丝,用适量的生抽、酒、糖、生粉捞匀,腌一会。

3.将笋捞起,切段,姜洗净切丝。

4.锅内加适量油烧热,爆香姜丝,放入肉丝,先别翻动,待肉丝变色后,再划散炒熟后捞起待用。

5.锅内再加适量油烧热,放入笋煸炒,炒香后,再放入肉丝,灒少许酒,颠翻几下,加适量的盐、生抽、糖、鸡精调味,勾一薄芡,淋少许麻油,撒上葱花,出锅装盘即可。

春笋的保存

没剥壳的春笋怎么保存

1、密封储藏法

如果是没有剥壳的春笋,数量也不是很多的话,很快就可以吃完的,这个时候就不用担心春笋的保存,只要用密封储存的办法就可以了。可以将春笋放到大桶或者是坛等容器中,然后洒点水,用盖子密封好就可以了,记住要放在背阴的地方,不能让阳光直射。

这种保存方法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月,时间过长会变质。如果口部密封不漏气可以保存30天左右,如果口部不能严密封紧,则可能只能保存半个月左右。

2、沙埋藏法

如果是还没剥壳的春笋,数量又比较多,短期无法食用完,可以采取埋藏法。

用大桶、缸等大容器,先在容器底部铺一层厚10厘米以上的湿润沙子(湿润的秕谷、谷 壳、锯末等也可以),然后把竹笋尖梢朝上竖放在容器里,叠放完毕后,再在竹笋上覆盖一层没过笋尖10厘米厚以上的湿润沙子,再给容器盖上盖子(如果盖子密 封性不好可以加盖塑料膜或是雨布),把容器放在阴凉通风处。这种方法可以把竹笋储存2个月左右。

如果是还没剥壳的春笋,数量又比较多,短期无法食用完,可以采取埋藏法

剥壳了的春笋怎么保存

1、保鲜膜裹严实

对于已经剥壳了的竹笋,先用软点的纸包裹一层,然后再用保鲜膜裹严实,再放在避光阴凉处即可。竹笋也是有呼吸的,在保鲜膜内包纸是为了给其留有一定的水分流通空间,以保其新鲜度。

2、裹保鲜膜后放冰箱

对于已经剥壳了的竹笋,可以先像第二个方法一样先用保鲜膜裹严实,然后再放冰箱里。这样做比单纯直接把生竹笋放冰箱里要好。

1/2页
春笋的做法春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