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秋葵是什么 这些人不宜吃秋葵

秋葵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蔬菜,表面有很多的绒毛,还有很多的黏液,很多人不知道秋葵是什么,那么秋葵到底是什么?秋葵有很多的营养价值,但是有的人不适合吃秋葵,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秋葵的做法有很多,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是什么

秋葵是一种俗称,其学名叫做咖啡黄葵,例如黄秋葵、羊角豆、补肾菜和越南芝麻等都是其别称。

秋葵是一种俗称,其学名叫做咖啡黄葵

秋葵是一年生草木植物,花期为5~9月,性喜温暖,素有蔬菜王之称,有极高的经济用途和食用等价值。

秋葵原产地印度,广泛栽培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中国湖南、湖北、广东等省栽培面积也极广。

秋葵是一种耐干耐湿的植物。但是发芽的时候如果土壤的湿度太大,就容易导致幼苗生病。结果的时候如果太干,会导致品种不好,所以在种植的时候要保持土壤湿润。秋葵对于光照也是很敏感的,对于光照的时间有很大的要求,所以要给秋葵足够的光照时间。

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一、肾结石和高尿酸者

因为秋葵含有草酸钙,因此肾结石和高尿酸者,是不能食用的,否则容易影响到排石,也容易引起痛风。

二、脾胃虚寒

因为秋葵是一种偏寒凉的蔬菜,因此对于脾胃虚寒、经常拉肚子的人群,是不能食用的,否则会加重腹泻。

脾胃虚寒、经常拉肚子的人群

三、肠胃不佳

秋葵可以直接凉拌来吃,但是肠胃不好的人群就不要吃凉拌的秋葵了。秋葵表面有很多的小绒毛,这些小绒毛在进入人体之后,对肠胃会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本身肠胃不适很好的人,就不要食用凉拌的秋葵,容易导致腹泻等不良的肠胃反应。

1/2页
秋葵是什么秋葵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