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营养价值 吃黄瓜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剁椒黄瓜

食材

黄瓜200g、精盐适量、剁椒适量、香油适量、酱油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1)大蒜瓣切成细末、黄瓜去皮后拍松后,切大段;

2)把烧热的油泼在蒜末上做成蒜蓉油;

黄瓜去皮后拍松后

3)拍好的黄瓜段里加一汤匙剁椒、适量精盐和香油、半汤匙味极鲜酱油、蒜蓉油,拌匀即可。

凉拌黄瓜

食材

黄瓜400g、油适量、盐适量、白醋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切去头尾;用两根筷子放置在黄瓜与砧板之间,将黄瓜每隔一毫米切一刀,第五刀切断;

2)加适量的盐洒在黄瓜表面,腌制半小时后挤出水分、装盘待用;

3)锅烧热,加花椒、干辣椒爆香;加清水、白醋烧开;加白糖煮融化,做调味汁;

4)烧好的调味汁冷却,淋在黄瓜上即可。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黄瓜与西红柿:由于西红柿拥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黄瓜一起吃会被黄瓜的分解酶破坏哦。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黄瓜与香椿: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影响香椿中的维生素C,使营养的吸收大打折扣,所以两者是不宜同食的。

3、黄瓜与花生:两者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腹泻,慎同食。

4、黄瓜与芹菜:一同吃下去,芹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的吸收。

5、黄瓜与枇杷:黄瓜和枇杷一起吃会影响肠胃的消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营养价值,它可以改善失眠、预防酒精中毒,还能辅助减肥,是一种很不错的蔬菜,吃黄瓜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不过要注意什么食物不能和黄瓜一起吃。

2/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