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吃它竟还能预防白血病

卷心菜也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蔬菜,不仅口感很好,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卷心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呢?吃卷心菜有很多的好处,卷心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卷心菜的做法也有很多,卷心菜怎么做好吃呢?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1、卷心菜含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对胎儿畸形和巨幼细胞贫血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孕妇及贫血患者应多吃些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对胎儿畸形和巨幼细胞贫血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2、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和大白菜差不多,卷心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大白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还要高出一倍。还有,卷心菜中还含有很多的钾,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物质的含量也是很多,由此看来,卷心菜的营养价值确实不低,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

3、圆白菜中所含的维生素U,对胃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

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身体免疫力

卷心菜这种蔬菜长得不起眼,但是它却含有多种氨基酸和胡萝卜素,还有一些维生素C、叶酸以及胆碱等营养成分,它这些营养成分的含量比桔子和西瓜等水果还要高几十倍,平时人们食用卷心菜能吸收营养,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2、肠胃健脾

卷心菜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U,这是一种能直接进入人体消化道的物质,对于胃酸的调节有很好的作用,还能加快胃溃疡的恢复,所以平时多吃一些卷心菜,具有预防肠胃疾病的作用,还能缓解肠胃疾病带来的不适。

它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U

3、防癌抗癌

现代生活中,人们食用的很多食物都不安全,因为它们中加入了添加剂防腐剂或者重金属,导致人类癌症高发,而癌症发生以后,还很难用药物根治,人们痛苦不已,严重时会失去生命。但是卷心菜就能预防癌症的发生,它含有的微理元素钼与硒都能抑制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生成,而且它含有的纤维素和果胶,还能加快人体内毒素排出,对预防细胞癌变有很大好处。

1/2页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