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吃洋葱要小心

洋葱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蔬菜,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洋葱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洋葱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洋葱属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孕妇能吃洋葱吗?有的人不能吃洋葱,哪些人不能吃洋葱呢?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降压降脂

洋葱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有一种槲皮酮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这种物质还能保护血管不受自由基的伤害,还能让动脉血管壁更加的光滑有弹性。洋葱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儿茶素,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有很好的效果。还有大量的钾元素,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

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有很好的效果

稳定血糖

洋葱中还含有类似降血糖药的有机物,糖尿病患者经常食洋葱能起到较好的辅助降低血糖作用。

强效护心

洋葱中的硫化物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红血球细胞膜功能。洋葱还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平时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让癌细胞“集体自杀”

洋葱中还有一种微量元素硒,和一种叫做“栎皮黄素”的一种物质,这两种物质能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活性,组织癌细胞的分化的生长。加拿大的一味研究人员用洋葱做了一个实验,测试了洋葱的对抗癌细胞的作用,发现洋葱还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所以经常吃洋葱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研究人员确定,洋葱可以有效地杀死乳腺癌细胞。我们可以在平时的日常饮食中多加入红皮洋葱,让这一超级食物成为餐桌上的抗癌圣品。

让癌细胞“集体自杀”

增加骨密度

多项研究发现,吃洋葱有助于增强骨密度,对骨密度降低的绝经女性尤其重要。另有研究表明,绝经妇女每天吃洋葱可降低髋骨骨折危险。洋葱中富含的硫化物还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延缓衰老

紫皮洋葱中还含有植物花青素,这是一种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强数十倍的植物化学物质,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

1/2页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孕妇能吃洋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