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帮你滋补身体

莲藕是常见的一种蔬菜,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并且可以帮助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莲藕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莲藕的好处

第一:养颜美容

莲藕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它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如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莲藕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营养。平时经常吃可以帮助美容养颜,并且莲藕本身就是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清理毒素。

莲藕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如果人体有上火的情况出现,那么是很容易出现长痘痘的情况,这个是时候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体内的火气,不仅具有祛痘的功效,还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除此之外,如果皮肤颜色比较暗沉,多吃莲藕会有一个很好的气色。

第二:缓解大脑衰退,预防更年期

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物质食物,它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适当的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我们延缓大脑的衰老,并且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平时吃莲藕可以有效的预防更年期的提前。

第三:清热祛燥

中医方面认为,莲藕性平,是一种非常适合进补的食材。女性在平时如果出现了心烦意乱的情况,那么可以将新鲜的莲藕煲汤服用,或者是吃上一盘凉拌莲藕,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安神作用。

第四:纤体减肥

莲藕中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这种物质在进入我们的胃肠道之后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排出一些多余的毒素,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

第五:凉血祛瘀

想要获得凉血祛瘀的作用,那么可以将新鲜的莲藕进行生吃,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经血不能够正常的排出体外,那么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莲藕,能够帮助经血顺利的排出体外,这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莲藕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如果是女性在产后出现经血不畅的情况,那么可以将莲藕炖煮之后服用,这样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想要起到通乳的作用,那么服用莲藕也具有很好的作用。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莲藕属于一种凉性的食物,所以服用的时候也不能够过量。如果是处于月经期间、怀孕期间或者是哺乳期间的女性,服用的时候更是需要适量,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第六:治疗肝病、糖尿病

专家建议,如果患有一些肝病或者是糖尿病的女性,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增加服用一些莲藕,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莲藕能治疗肝病、糖尿病

莲藕的做法

桂花糯米藕

原料

莲藕一个,糯米适量

辅料:干桂花一小把,冰糖100克

做法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