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可以帮你美容养颜

西兰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的功效有很多,吃了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非常美味。不过食用西兰花的禁忌我们应该了解一下。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它含又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在平时大家多吃一点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抗病毒的能力,并且它可以使人体的血管壁增厚。

很多人不知道吃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西兰花在淡化色斑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食用之后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白。特别是对于脸上长了色斑的朋友来说有很好的效果,肤色较黑的朋友可以常吃些西兰花。

吃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西兰花降血压的功效是很好的,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压。特别是有血压偏高的朋友在平时更应该多吃一点,它可以帮助降低血压。而且西兰花香脆可口,口感较好,能够有效地调节血压。

补充钙质西兰花中富含钙物质,而且相比其他蔬菜来看,西兰花中所含有的钙物质是多的,因此,平时可以常吃些西兰花,尤其是缺钙患者。

提高记忆力西兰花中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提高记忆能力的作用。对于记忆力偏差,或者经常用脑人群,可以常吃些西兰花。

延缓衰老西兰花中富含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以使肌肤有弹性,预防皱纹滋生。

西兰花的做法

清炒西兰花

材料

西兰花,胡萝卜。

做法

1:西兰花把根稍微切掉点,然后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后洗一下。胡萝卜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2:锅中烧水,水开加点盐,倒入西兰花过一下水,1分钟就可以了,时间不要太长。水再次开的时候倒入胡萝卜,过水一分钟捞起。

3: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西兰花和胡萝卜,大火翻炒2分钟,然后加少许盐,鸡精,翻炒就可以起锅了。

油热倒入西兰花和胡萝卜

凉拌西兰花

材料

西兰花、胡萝卜、黄瓜、腊肠、蒜、香油、盐、糖、味精、海鲜酱油、醋。

做法

1、将黄瓜、胡萝卜、腊肠切滚刀块,西兰花分成小块,茎的部分用刮皮刀把外皮刮掉,也切滚刀块。

2、水开后,水中放入一点盐、一滴油

3、把蔬菜逐次焯水。注意:黄瓜用开水烫一下,马上捞出。胡萝卜、西兰花时间稍微长一点,但一定要保持脆爽。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