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可以帮你美容养颜

4、将所有蔬菜用凉水反复冲洗后把水沥干(水沥越干净越好)。

5、所有蔬菜、腊肠放在一起,加入蒜末、香油一滴、盐、糖、味精、海鲜酱油少许、醋稍微多一点。拌匀即可,清淡又爽口。

西兰花炒虾仁

材料

大虾300克,西兰花200克,生姜、盐、生抽、香油、植物油。

大虾300克,西兰花200克

做法

1、大虾去皮去泥肠,洗净,用少许生抽腌制五分钟。生姜切片。

2、西兰花掰成小块,沸水中滴点植物油,放入西兰花焯一分钟,快速用冷水冲,再控干水分,撒点盐,颠簸均匀。

3、锅内放少许植物油,七成热后炒姜片,再放入虾仁翻炒。

4、虾仁变色后放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至均匀受热后,滴几滴香油,炒匀出锅。

西兰花的食用禁忌

1.西葫芦: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西葫芦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相遇,会影响机体对维生素C吸收,降低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2.牛奶:喝了牛奶之后,再马上吃西兰花,会影响对钙的吸收,二种食物一起吃会降低营养价值。

3.动物肝脏:如猪肝、鸡肝等,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会与动物肝脏中的铜、铁、锌等元素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进而影响机体的吸收。

西兰花的注意事项

1.肠胃不好的人少吃:西兰花吃太多会在肠道中产后过多的气体,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尤其是小孩与老人肠道功能较弱,更要注意。

西兰花吃太多会在肠道中产后过多的气体

2.用盐水浸泡:西兰花常有残留的农药,且容易藏匿虫子,可以将西兰花放到盐水里浸泡几分钟,再用水多冲洗几次。

3.烧煮时间不能太长:西兰花烧煮和加盐的时间不宜过长,才能大程度保留营养。

4.烹饪技巧:锅内加水,不要全烧开,煮到80度左右就可以,再放西兰花,大火水烧开煮2分钟捞出过冷水,再倒入油里炒,这样可以保持西兰花的碧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颜色好看,味道很好,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当做配菜都适合,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西兰花,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便秘等问题。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