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减轻肠胃负担

二、黑木耳淮山瘦肉汤

材料

黑木耳,性味甘平,含有蛋白质、粗纤维、卵磷脂等成分,被赞为“素中之荤”,能活血止血去斑、健脾润肺滑肠。鲜淮山性味甘润,能健脾补肺。猪瘦肉性味甘、咸,平,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健脾滋润而益气血。三味合用煲汤,能除斑、养血驻颜,益智安神。

黑木耳,性味甘平,含有蛋白质、粗纤维

做法

1.将冬菇浸软,洗净,剪去菇脚。

2.黑木耳浸软,洗净,除去蒂部杂质。

3、将淮山洗净,薏米浸泡10分钟。

3.猪瘦肉洗净,切块,飞水,备用。

4.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小火煮1.5小时。汤成,再用盐调味即可。

三、黑木耳炒腐竹

材料

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调味料:盐,生抽酱油,糖,胡椒粉,鸡精

做法

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开水锅煮一分钟,捞出控水,炒锅加油烧热,下蒜和姜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会,加黑木耳,盐,糖,生抽,胡椒粉,鸡精炒匀即可。

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

木耳的禁忌

1.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高温烹煮后,才能提升对高膳食纤维和黑木耳多糖的吸收。

2.血脂有异常的人一星期吃2-3次黑木耳即可,不能天天吃。

3.出血性中风的患者一定要谨慎,不能乱吃黑木耳。

4.黑木耳不是越黑越好,真正好的黑木耳是黑褐色的,背面是灰白色。如果木耳的颜色太黑的话,尤其是两面都是黑褐色的话要警惕是经过硫酸镁浸泡过。

5.新鲜的黑木耳不能直接食用。因为新鲜的黑木耳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的物质,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因此需要经过暴晒处理后,才能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它是一种很适合人们食用的蔬菜,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预防三高的出现,不过我们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