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让你眼睛更明亮

5、添加适量的水,开大火焖煮20分钟

6、待胡萝卜软熟即可出锅

酱烧胡萝卜就做好啦,是不是很简单呢!

二、土豆胡萝卜肉末

土豆胡萝卜肉末主要以土豆、胡萝卜、瘦肉和洋葱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土豆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切粒,洋葱切小块,瘦肉洗净切末,葱姜切末

胡萝卜洗净切粒,洋葱切小块

2、用盐、老抽将肉末腌制10分钟

3、起锅热油,葱姜爆香,放入腌制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加入切好的土豆翻炒,再加入胡萝卜翻炒

5、添加适量盐、鸡精翻炒

6、倒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焖煮土豆和胡萝卜变软

7、放入豆瓣酱、洋葱翻炒均匀

8、后加入炒好的肉末,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这道美味可口的土豆胡萝卜肉末就可以端上饭桌享用啦!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服用双氢克尿塞时不宜食用胡萝卜。

2.食用时不宜加醋太多; 以免胡萝卜素损失

3.未油炒者不宜食用

4.食时咀嚼时间不宜过短

胡萝卜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

5.胡萝卜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萝卜和胡萝卜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两者蔬菜的吸收。因为白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若与胡萝卜混合就会使维生素C丧失殆尽。其原因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所以,在做咸菜或者其他菜的时候切忌不要将两种萝卜放一起。

6.胡萝卜不宜和酒类同食,因为胡萝卜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诱发肝病

7.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山楂、柑橘、柠檬、草莓、枣子等)同食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功效,不管是否喜欢胡萝卜,大家都不能忽视胡萝卜中的营养物质,胡萝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也能直接食用,但是吃胡萝卜要适量哦。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