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平时多吃这种蔬菜可以美容肌肤

苦瓜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了,它具有多种功效,食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平时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吃苦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苦瓜。

苦瓜的功效

1、美容肌肤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滋润白皙皮肤,它的保湿效果非常好,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皮肤中的水分会流失,我们可以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清热去火

很多人在吃一些食物之后会有上火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脸上长痘痘,或是嘴上长痘痘,这些问题都是上火导致的,我们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吃一点苦瓜来缓解,苦瓜的味道虽然很苦,但是它在降火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

3、保护机体

很多人不知道苦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这些疾病都是对身体有危害的,适当的吃一点苦瓜可以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4、解热祛暑

“苦瓜 ”可以是解暑的良药啊,有些身体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受不了天气的热,吃苦瓜可以感受到清凉,解去热气,容易中暑的人可以多吃苦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防止中暑的功效,可以中暑不了啊。

5、防止癌症

现在癌症病发数,真是越来越高,人们也很重于防癌,苦瓜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帮助的成分,可以使人体正常的细胞不发生癌变,给突然癌变的细胞快速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防癌症和抗癌症。

苦瓜的做法

苦瓜茶

喝苦瓜茶,可以让苦瓜80%的营养成分发挥出来,而且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

1、把苦瓜用刀切成1~2毫米的薄细片,用平底锅进行干炒(不能下油),把水分炒干;

把苦瓜用刀切成1~2毫米的薄细片

2、炒干的苦瓜片晾至褐色,完全放凉后装入密封罐,放进冰箱的冷藏室进行保存(保质期大约2个月);

3、喝的时候,可以加两片柠檬片加热水浸泡后饮用,坚持每天饮用即可。

苦瓜汁

苦瓜中的维生素C能预防皮肤老化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但维生素C不耐热,所以加热后的苦瓜维生素C价值大量降低。因此,把

苦瓜榨成汁是好的选择。

1、把苦瓜洗干净,把籽都挖出来,然后用刀切成小块;

2、放入榨汁机里面,加入一碗水,然后打成汁,尽快饮用;

1/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