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好处 吃了这种蔬菜竟能清毒消痰

竹笋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竹笋的做法有不少,到了饭店中总是能看到竹笋做成的食物,竹笋也有多种营养物质,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不过我们知道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脾,主要是因为竹笋有一种独特的清香,这种清香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它在促进消化、增强食欲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如果我们出现了消化不良,吃竹笋可以缓解症状。

竹笋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脾

2、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竹笋中含有的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都非常高,平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3、清毒消痰

竹笋味甘,是寒性食物,它含有的脂肪和糖量都非常低,在平时吃竹笋不用担心自己会发胖,还有如果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竹笋,它可以缓解因为上火导致的一些症状,像是喉咙痛和咳嗽等。

4、静心散热

竹笋被誉为人体垃圾的“清道夫”,在夏天孕妈妈尤其适合食用竹笋,因为竹笋对孕期手足心热、心烦气躁症状等有辅助治疗功效。

5、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6、降“三高”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

7、激发脑的潜能

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质是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在体内,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竹笋的做法

1、竹笋香菇汤

烹调类别: 汤

烹调时间: 普通

食材类别: 其它素菜

材料:香菇25克,竹笋15克,金针110克,清汤300克。

做法:将香菇切丝,姜切丝,金针打结,竹笋切丝。将竹笋,姜丝放在汤锅中加适量清水煮15分钟,再放香菇,金针煮5分钟放精盐,味精即可。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