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润肠通便

5、将藕片取出摆盘,再将红辣椒丝、葱姜丝点缀在藕片上,浇上糖醋汁即可。

二、炝藕片

【用料】:鲜莲藕300g、盐、白醋、生姜、干辣椒、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莲藕洗净,去皮,切成薄片;生姜去皮切成姜末;将干辣椒洗净切成细丝。

将新鲜莲藕洗净,去皮,切成薄片

2、将适量盐、白醋、白糖、香油、姜末、辣椒丝放入盘中,调成调味汁;将藕片放入热水锅中煮熟,捞出后沥干水分,放入调味汁中,搅拌均匀,用盖子焖5分钟左右即可。

三、三丝莲藕

【用料】:鲜藕500g、香菜、鲜姜各15g、红辣椒10g、香油10g、花椒、白糖、白醋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藕洗净去皮,切成薄厚均匀的圆片,放入清水中浸泡;香菜去根去叶择洗干净,切成段;姜去皮切成丝;红辣椒洗净,去蒂去籽,切丝。

2、切好的藕片放入热水锅中煮熟,然后捞出放入饮用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后,放入盆中,加入白糖、白醋、香油拌匀入味。

3、取出藕片摆盘,撒上香菜段、姜丝、辣椒丝;锅内烧热倒适量油,爆香花椒,浇在藕片上即可。

莲藕的禁忌

1、脾虚胃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

生藕性偏凉,对于身体比较燥热的人,吃点生拌藕片很好。但本来脾胃不好的人,大便稀溏的人,生吃凉拌较难消化,且容易加重寒症。

2、忌用铁锅烹饪莲藕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铁质,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来煮,避免用铁锅、铝锅,否则会变黑,品相难看,影响食欲。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铁质

3、切过的藕不宜直接存放

莲藕切完后,应马上制作。因为切口容易变黑腐坏,没做完的,不要直接放在室内,存放可用保鲜膜贴上切口,放入冰箱保存。

4、大豆与莲藕不宜同吃

有的人用莲藕炖肉时,喜欢往里面加一点大豆,这不太可取。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莲藕同食,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功效,我们知道了吃莲藕会对身体有很么样的好处了,它是一种恨有营养的食物,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食物,并且能够预防一些疾病,不过它的禁忌我们也应该知道。

2/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