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预防肿瘤

黄瓜现在一整年都能买到,食用后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吃起来味道也不错,黄瓜做法 很多,凉拌吃和直接吃都可以,不过黄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黄瓜的功效

1、生津解渴: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生津解渴,特别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吃一点黄瓜,会让人体感觉到异常的舒适,如果我们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那么可以生吃黄瓜或是凉拌黄瓜,可以能够缓解症状。

2、抗肿瘤:我们应该要知道,黄瓜中含有一种叫做葫芦素C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这样能帮助我们抵抗多种疾病,从而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这个物质也有抗癌的效果哦。

黄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

3、抗衰老: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黄瓜,黄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维生素E对人体有很好的帮助,它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如果我们经常吃黄瓜就会让脸上或是皮肤上的皱纹生长减慢。

4、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预防酒精中毒。

5、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黄瓜的含糖量很低,并且它所含的纤维素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饱腹感,可以让糖尿病患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又能降低饥饿感。对降血糖有辅助作用。

6、降血脂: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有益降低胆固醇。

7、减肥:黄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的糖分转化为脂肪。而脂肪在体内聚集、堆积过多便会形成肥胖症。

8、补水。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

9、美白消斑:黄瓜还含有丰富的黄瓜酶,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有润肤护发的美容效果,常用黄瓜汁搓洗脸部,或捣烂敷面一小时后洗净,既舒展皱纹,又润肤消斑。

10、排毒防便秘: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

11、清新口气:黄瓜中的光催化学物可灭杀口腔中引起异味的细菌,因此有去除口腔异味,清新口气的作用。

12、安神助眠: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黄瓜含有维生素B1

黄瓜的做法

一、凉拌黄瓜

凉拌黄瓜是夏季简单方便的凉菜,口感清爽,老少皆宜。

材料:黄瓜、碎花生、芝麻油、干辣椒、白醋、生抽

步骤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

2、自制调味汁(生抽、白醋、芝麻油、干辣椒末混合)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