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营养价值 这种蔬菜能排出身体毒素

香菜是常见的蔬菜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它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不过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营养价值

健脾开胃

香菜是一种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一种独特的香气,这种香气具体开胃的功效,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食欲不振,胃口不好,或是一些其他的肠胃问题,多吃香菜可以帮助我们可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功能,令食欲增加,对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好。

香菜是一种有营养的食物

驱寒发汗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香菜可以帮助我们驱寒,主要是因为香菜属于辛香菜,平时吃一点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解表发汗,如果脾胃虚寒的朋友在平时多吃香菜能够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它对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症有治疗作用。

排毒护肾

平时多吃香菜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中的有毒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这样就可以帮助身体排出铅。我们应该知道,香菜有利尿的作用,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润肠通便

香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食用后可吸收大量水分,在胃内膨胀,增加食物的湿度,刺激肠蠕动,促进食物残渣的排泄,适用于便秘患者食用,可以滋润肠胃,放松肠胃。

保肝明目

香菜中维生素A的含量也很高。维生素A是肝脏和视网膜的重要组成部分。食用香菜可以促进视紫红质的合成,缓解肝细胞衰老,保护肝脏和眼睛。

治疗感冒

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还有当孩子感冒时因机体感染而白细胞内的维生素C急剧减少,而维生素C可提高杀菌能力,所以此时进食香菜对抵抗小儿感冒也大有裨益。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二、印度香菜调味酱

食材准备:香菜、蒜头、生姜末、青辣椒、烤花生、柠檬汁、盐

1/2页
香菜的营养价值香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