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清理肠胃

木耳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在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欢。木耳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在生活中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不过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

木耳的功效

1.补气血

我们应该知道木耳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铁元素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它有着重要的作用,具有造血功能,在平时如果我们患有缺铁性贫血出现,那么多吃一点木耳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引起的症状,让人气血变得更好。

木耳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

2.清肠胃

木耳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高的,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吸收肠道水分,促进肠内废物的排出,这样就可以减少病毒对身体的伤害,所以,除了清肠胃的作用之外,平时多吃一点木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3.降三高

木耳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三高的出现,特别适合高血压的患者食用,药理研究显示,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所以平时如果感觉到自己有三高的症状出现,那么应该多吃一点木耳。

4.抗衰老

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

木耳的做法

口蘑木耳炒番瓜

食材

口蘑、木耳、番瓜、干红椒、盐。

做法

1、口蘑切片,木耳撕成小块,番瓜切片

2、油热后下番瓜翻炒炒到略软

3、下口蘑片和木耳,翻炒均匀

4、下入干红辣椒段,炒匀

5、用盐调味就可以。

山药木耳炒青椒

1/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