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想不到西兰花有这么多好处

西兰花是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西兰花的禁忌我们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1.保护肝脏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它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成分。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说比西红柿、辣椒还要丰富,因此能够增强肝脏解毒的功效,多吃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抵抗力。

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平时多吃一点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功效。西兰花中含有的类黄酮成分,这个物质可以有效地清除血管中的垃圾,从而有效预防血管阻塞以及动脉硬化等不良情况。

3.预防癌症

硫葡萄糖甙是西兰花中“黄金”营养成分之一,长期食用能够大大降低胃癌、乳腺癌、直肠癌的患病几率。美国《营养学》杂志也曾刊登关于西兰花能够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4.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成分是女性增强肌肤弹性的法宝之一,女性常吃能够增强肌肤的柔韧度,让肌肤越来越年轻。

5.减肥

我们知道控制热量是减少首先要做的事情,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身体中的热量,还可以增加饱腹感。西兰花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西兰花不能让我们感觉到饥饿,它的极低热量和高植物蛋白质的特点,可以帮助我们瘦身。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桃仁

材料

西兰花,核桃仁,蒜,盐,鸡精。

西兰花,核桃仁,蒜,盐

做法

1.锅中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和植物油,再放入西兰花,水开后再焯几秒钟。

2.捞出西兰花放入凉水中过凉。

3.凉锅凉油放入核桃仁,慢慢炒熟,盛出备用。

4.锅中放油,油六成热时,放入蒜片,西兰花,核桃仁,翻炒两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清炒西兰花

材料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