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卷心菜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帮你防癌抗癌

卷心菜是平时常见的一种蔬菜,适当的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生活中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食用卷心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卷心菜。

卷心菜的好处

平时多吃一点卷心菜可以帮助我们防癌抗癌。卷心菜具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等抗氧化的维生素,并且卷心菜含有一种特殊的香气,里面是含有含硫的化合物,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

卷心菜在促消化,预防便秘方面有很好的功效。我们应该知道卷心菜含有的水分是特别高的,并且也含有极高的膳食纤维,多吃卷心菜能够增进食欲,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多吃一点卷心菜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出现。

卷心菜在促消化,预防便秘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适当的吃一点卷心菜可以帮助抗氧化,卷心菜能够抵抗细胞的老化,会让我们的细胞老化的比较慢,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吃一点卷心菜,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皮肤长时间的保持在一个比较年轻的状态了。

卷心菜也是能够有效的防治高血压。由于卷心菜中的含钾含量非常高,能够有效降低血压的水平,还能够保护人体的心脑血管,有效的预防血压升高。高血压的患者需要适当的吃一点卷心菜。

卷心菜还富含大量的叶酸,怀孕以及贫血的女性朋友们需要多吃一点卷心菜,可以补充营养。

卷心菜是具有较好的美容的效果的,其实卷心菜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多吃卷心菜是能够美白肌肤,让肌肤充满弹性变得更有光泽。卷心菜是能够有效的防止皮肤色素沉着,还能够预防女性出现老年斑。

卷心菜是具有消炎的效果,对于咽喉疼痛,蚊虫叮咬,胃痛以及牙痛都是具有一定的治疗性的效果的。

卷心菜的做法

一、卷心菜炒粉丝

食材准备:五花肉、卷心菜、粉丝、红椒、葱、姜、蒜、干辣椒、料酒、调味品

五花肉、卷心菜、粉丝、红椒

制作步骤

1、将包菜洗净切丝,粉丝泡软,五花肉切薄片,葱蒜切片、姜切丝、红辣椒切丁备用。

2、炒锅放多一点的油,放入肉片,炒上几分钟,然后放干红椒、葱姜蒜爆香。

3、在锅里加入老抽、料酒略炒后再放入包菜继续翻炒。

4、将包菜炒到变软稍出水时,下粉丝翻炒,并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

5、不停翻炒直到粉丝变软,加入红椒丁翻炒即可。

二、爆炒卷心菜

1/2页
卷心菜的做法卷心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