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竟能润肺化痰

茼蒿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了,深受人们的喜欢。平时多吃一点茼蒿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它的营养比较高。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茼蒿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茼蒿的好处

1、消食开胃,通便利肺。茼蒿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一种挥发性的香气,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茼蒿可以帮助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2、清血养心,润肺化痰。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是人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平时多吃一点茼蒿可以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稳定情绪,并且它还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记忆力减退。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3、消肿利尿,降血压。茼蒿中含有的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这些物质可以调节我们身体的代谢平衡,茼蒿在通利小便,消除水肿方面有不错的功效;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

4、安神健脑,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5、清肺化痰,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6、其他功效还有:苘蒿还可以防止视力衰退,以及促进皮肤头发、牙齿及牙订的健康生长。

茼蒿的做法

一、清炒茼蒿菜

1.材料

茼蒿400克,植物油40克,盐2克,白砂糖5克,味精1克,香油5克。

茼蒿400克,植物油40克

2.做法

(1)选用新鲜的嫩茼蒿菜,去根和杂质,清洗干净,沥干水;

(2)将炒锅置大火上烧热,迅速煸炒,炒至颜色变深绿,菜变软时加入白糖、味精,炒匀即可出锅装盘,淋上香油,趁热上桌供食。

二、蚝油茼蒿

1.材料

茼蒿1把,大蒜2瓣,蚝油0.25小匙,盐0.25小匙,鸡精0.125小匙,清水适量。

2.做法

(1)茼蒿洗净整齐码放到盘内,大蒜切成末撒在茼蒿上;

(2)碗内加蚝油、盐、鸡精、用适量清水调成汁淋在茼蒿上;

1/2页
茼蒿的做法茼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