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常吃西兰花竟能预防这个病

西兰花;胡萝卜;盐;油;鸡精少许;洋葱

做法

西兰花切成小朵,去梗;胡萝卜可去皮也可不去,切片;洋葱切片待用。

煮水,加入少许盐。沸腾后将西兰花扔进锅中,煮一分钟左右,盛出待用。

水再次沸时,扔进胡萝卜。同样一分钟,盛出待用。

锅底铺油少许,放洋葱,香气出来以后扔进西兰花和胡萝卜,爆炒,盐鸡精少许,出锅。

西兰花切成小朵,去梗

西兰花浓汤

用料

西兰花;土豆;洋葱;黄油;百里香(可略);淡奶油;水;盐;黑胡椒粉

做法

西兰花、土豆、洋葱洗净后切碎

小火烧热黄油,倒入洋葱碎炒香

加入西兰花和土豆翻炒均匀,撒入百里香

以1:2的比例加入淡奶油和水,煮约10分钟至原料熟透

离火稍晾凉后倒入料理机中打成浓汤

倒回锅中加热至沸腾,撒入盐和黑胡椒粉调味

西兰花的禁忌

1、不能跟猪肝一起吃,因为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猪肝含有丰富的铜铁等矿物质,两者一起吃会降低人体对这些矿物质的吸收。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2、不能跟西葫芦一起吃,西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西葫芦中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两者同吃会将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3、不能跟牛奶一起吃,这两者一起吃,会影响钙的消化和吸收。

4、西兰花是略有凉性的蔬菜,胃寒的人不能多吃,患有红斑狼疮的人也不能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是一种味道很好,并且营养物质丰富的食物,喜欢西兰花的人,可以将西兰花炒着吃,不过凉拌味道也很多,适合多数人食用。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