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能吃苦瓜吗

苦瓜苦瓜,顾名思义,苦瓜是一种吃起来很苦的食材,但是苦瓜的功效可是很多的,那么苦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凉拌苦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菜,凉拌苦瓜的做法你知道吗?苦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孕妇可以吃苦瓜吗?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经常吃一些苦瓜能祛除体内的湿热和堵塞,如果想要效果比较好的话,可以将苦瓜榨成汁喝,或者是凉拌苦瓜,这样苦瓜中的营养成分就不会被破坏的比较多。炒苦瓜会让苦瓜中的维生素丢失一些,清炒苦瓜中的含油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解毒的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

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2、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常吃一些苦瓜可以增强皮肤皮层的活力,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可以多吃一些苦瓜来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使皮肤变得白皙娇嫩。而且如果在夏天身上起痱子的时候,还可以将苦瓜切成片来擦拭,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效果。

3、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这是因为苦瓜中具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对于降血糖有着很好的作用。所以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苦瓜,来降低身体内的血糖含量,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4、具有养血护肝的功效

苦瓜的味道是很苦的,生吃的话效果会更好,具有降暑的作用。不仅如此,苦瓜还具有养血护肝的作用。但是在夏天的时候尽量不要食用太多的苦瓜,如果想要吃苦瓜的话可以一起食用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做还能补气益血。所以怎么吃苦瓜也是有讲究的。

有养血护肝的功效

凉拌苦瓜的做法

材料苦瓜,盐,糖,味精,香油

做法1.苦瓜去籽切薄片

2.过开水后速投进冷水降温

3.加盐、糖、味精、香油拌匀

4.冰箱 内冷藏!吃饭时取出!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孕妇适当吃苦瓜是有好处的。孕妇的胃肠蠕动较慢,苦瓜等苦味蔬菜除了可以清热消暑之外,还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等方面都有好处。

1/2页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苦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