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爱美的人平时要多吃它

银耳是常见的蔬菜之一,很多人比较喜欢。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好吃。不过大家知道食用银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银耳的功效

美容

平时多吃一点银耳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银耳含有一种胶质物,这个物质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能有效的帮助人体去除痘痘和斑点,它能够帮助我们起到美容的效果,尤其是用来烧汤效果更好,爱美的朋友要多吃银耳哦。

银耳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

抗氧化

银耳中有一种成分是银耳多糖,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有效增强人体的体制,提高免疫力能力。

补钙

银耳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D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促进钙含量的吸收的,这样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特别适合在发育期的孩子,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多给孩子吃一点银耳。

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银耳,银耳的一大重要营养元素就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减肥物质了,它不会被人体吸收和消化,还能够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所以想减肥的人要多吃银耳。

养胃

银耳具有养胃的功效,银耳性温、益气,能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胃粘膜系统,所以胃不好的人在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银耳。

排毒养肝

医学上研究表明银耳能帮助人体有效的排除肝脏中的毒素,能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肝脏系统,所以多抽烟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银耳。

银耳能帮助人体有效的排除肝脏中的毒素

银耳的吃法

一、凉拌银耳

凉拌银耳主要以银耳、香菜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香菜洗净切碎

2、烧一锅水,放入银耳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准备一只碗,放入银耳、香菜,添加鸡精、酱油

1/2页
银耳的功效银耳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