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菜能够帮你减肥

生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的菜式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生菜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生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生菜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1、常吃生菜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生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b1等等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它当中含有的维生素e具有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所以吃生菜可以做到美颜的效果。

常吃生菜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2、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生菜,我们要知道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而且,生菜是一种低脂低热量的食物。所以说平时多吃生菜可以减肥的。

3、可以起到强化肠胃功能的作用

生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起到养护脾胃的作用。生菜能够促进我们肠胃中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帮助肠胃消化的目的。平时多吃一点生菜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肠胃功能。

4、具有排毒利尿的功效

生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一种叫做甘露醇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的清除血液内的垃圾毒素。从而净化血液,促进血液的流通。从而起到排毒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清除肠道内的垃圾,刺激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而且多吃生菜,还有利尿的功效。

5、可以促进儿童的发育,调整人体内的酸碱平衡

那是因为生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其中的矿物质钙、铁、铜等,会对宝宝的骨骼发育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而且儿童多吃生菜还可以预防出现佝偻病的几率。宝宝身体内的铁含量丰富的话,也不会引起贫血的症状。而且多吃生菜还可以防止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从而会促进宝宝的健康发育。而生菜是一种碱性食物,它可以调整人体内的酸碱平衡。对于身体内摄入的酸性物质起到中和的作用。从而保证人体的健康。

生菜的做法

蚝油蒜蓉生菜

材料:生菜1斤,蚝油2汤匙,蒜头3粒,生油1汤匙。

生菜1斤,蚝油2汤匙,蒜头3粒

做法

1、生菜洗干净后,用盐水泡半小时(去除农药);

2、蒜头剁成蒜蓉;

3、烧开水,放进生菜烫至变青绿,捞起,沥去水分;

4、热油锅,放进蒜蓉爆香,加进蚝油翻炒几下;

5、生菜装好碟,把爆香的蒜蓉蚝油淋上菜面;

6、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

1/2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