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预防酒精中毒

黄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抗肿瘤:黄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这样就可以达到抗肿瘤的功效。还有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主要是因为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可以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让皮肤水嫩光滑。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

3.防酒精中毒: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黄瓜具有预防酒精中毒的功效,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人的肝脏,特别是患有酒精肝的病人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一 、凉拌黄瓜

凉拌黄瓜是夏季简单方便的凉菜,口感清爽,老少皆宜。

材料:黄瓜、碎花生、芝麻油、干辣椒、白醋、生抽

黄瓜、碎花生、芝麻油

步骤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

2、自制调味汁(生抽、白醋、芝麻油、干辣椒末混合)

3、将黄瓜条和调味汁混合,搅拌均匀,撒上碎花生即可。

二 蒜蓉黄瓜条

材料;黄瓜、香油、盐、陈醋、耗油、白砂糖、蒜、红椒

步骤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段;

2、大蒜、红椒切碎,加盐、糖、陈醋和香油拌匀;

3、后淋在黄瓜上即可。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