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你皮肤细腻光滑

茼蒿是常见的蔬菜之一,深受人们的喜欢,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茼蒿可以为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它具有很多功效。生活中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茼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功效

1、滋养细嫩肌肤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能促进身体内毒素排出,这样可以减少毒素对我们皮肤的伤害,还有茼蒿含有的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可以滋养细嫩肌肤,能提高皮肤弹性,所以吃茼蒿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2、提高心脏功能

茼蒿是一种对人体比较好的食物,它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心脏功能,它含有的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能营养心肌,帮助我们提高心脏的收缩功能,经常食用能防止心脏病功能减退,多吃一点茼蒿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脏病。

3、预防高血压

茼蒿是可以帮助人体预防高血压的,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钾,这个物质可以促进身体中的钠盐代谢,导致高血压的因素被减少了,人体出现高血压的几率也会明显下降,所以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茼蒿。

4、健胃消食

茼蒿菜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而它含有大量芳香物质和挥发油,人们食用它以后能宽中理气,也能消食开胃,它能有效提高人力消化功能,可以缓解食少腹胀和消化不良。茼蒿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和果胶还能缩短人体排便时间,能通肠排毒,也能预防缓解便秘。

茼蒿的做法

茼蒿豆腐

十分鲜美,制作简单。

1.豆腐,碾碎,备用。

茼蒿洗净,切末,备用

2.茼蒿洗净,切末,备用。

3.葱、姜、蒜切碎,备用。

4.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爆炒出香味。

5.放入茼蒿翻炒,再放入豆腐,加盐、白胡椒、味精、少许生抽搅拌均匀。

6.关火,盛入碗中,稍稍压实,再倒扣在盘中即可。

鸡丝茼蒿

健康低脂,营养丰富。

1.茼蒿洗净,沥水,备用。

2.鸡胸肉洗净,放入水中,煮熟,然后捞出撕成丝,备用。

1/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