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你皮肤细腻光滑

3.重新烧一锅开水,放入一小勺食用油。

4.茼蒿用手抓着,先烫根部,再烫叶子的部分,整体烫30秒左右,捞出备用。

5.放凉后,挤干,切段。

6.把茼蒿和鸡丝混合在一起,加入1勺生抽、2勺香油,再放盐、味精、芝麻、辣椒圈搅拌均匀即可。调料的话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

把茼蒿和鸡丝混合在一起

茼蒿丸子

即使不喜欢茼蒿的人也可以吃个不停呢!

1.茼蒿洗净,切碎。

2.加入盐、五香粉搅拌均匀。

3.加了盐的茼蒿会出水,一点点的加入面粉搅拌,不用加水,可以轻松捏成圆球就行了。

4.锅中热油,大概6-7成热的时候,下入丸子,炸至金黄后捞出。

5.沥油后就可以吃了,也可以蘸一些自己喜欢的酱料。

茼蒿的禁忌

1、醋

茼蒿不能和醋一起吃,会降低营养价值。

2、柿子

茼蒿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同食容易伤胃。

茼蒿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同食容易伤胃

3、胡萝卜

茼蒿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会破坏维生素C 。

4、草鱼

茼蒿不能和草鱼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

5、含钙高的食物

由于茼蒿所含有的草酸量偏多,所以很容易喝一些含钙高的食物生成草酸钙,从而不利于人体对于钙的吸收,所以也应该尽量的避免和含钙高的食物一起食用,比如乳类与乳制品、豆类与豆制品这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茼蒿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茼蒿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茼蒿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2/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