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让你皮肤水嫩光泽

丝瓜油面筋

主料:丝瓜、油面筋。

调料:胡萝卜、姜、干辣椒、盐、素高汤。

做法

1、准备原材料。

2、丝瓜切滚刀块,胡萝卜切片。

丝瓜切滚刀块,胡萝卜切片

3、辣椒姜切丝。

4、锅里放油,炒香姜、红辣椒。

5、放入丝瓜,胡萝卜,炒均,放三汤勺素高汤。

6、放入油面筋,翻匀,油面筋会吸汤汁。放盐调味即可。

小窍门

1、丝瓜在铁锅里炒,变黑的概率特别高,所以换个不粘锅试试看。

2、丝瓜含糖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温颜色容易变黑。所以,别大火快炒,因为咱家里没有饭店那么那么好的火,爆炒起来时间不像饭店里那么短。所以试着中火炒炒看!

3、盐不要放早,丝瓜本来就很清新,盐味小点吃起来更爽口,所以晚一会放盐比较好。

丝瓜的禁忌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丝瓜

丝瓜性寒,脾胃虚寒及腹泻者慎吃丝瓜,如果食用过多会加重虚寒症状,引起肠胃问题。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丝瓜

不宜大量食用

丝瓜虽好,但不宜过量食用,也不适合天天吃,凉性食物食用过多会损伤阳气。

丝瓜发苦不宜吃

苦味丝瓜中含有一种叫碱糖甙生物碱的有毒物质,高温烹饪也很难分解这种毒素,食用后会有中毒风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丝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丝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丝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夏季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暑。

2/2页
丝瓜的禁忌丝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