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疾病远离你

1.将排骨洗净斩成长4.5厘米的段,土豆切成小块、香菜切成小段备用。

2.用精盐,豆瓣,味精,酱油,五香粉,椒麻粒,料酒,鲜汤,白糖等材料将排骨拌匀,静置10分钟,拌入米粉和油。

3.取一个盆,放入土豆,再铺上拌好的排骨,放入蒸锅内蒸1个小时,撒上香菜即可。

香菜的禁忌

1.口臭,狐臭,有脚气的人

因为香菜性温热,而且有发疮的功效,食用过多的话,可能会让脚气发作,变得更加的瘙痒。

香菜性温热,而且有发疮的功效

而口臭患者,由于胃热而口臭的人,在食用香菜后,由于香菜性温热,会造成胃热,则会加重口臭的程度。

而狐臭的人,则是因为出汗多,并且汗味比较重,而食用香菜后,会加重体味,也就意味着加重狐臭。

2.胃溃疡患者

香菜有着健胃的功效,由于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并且缓解便秘,但是对于本身患有胃溃疡,肠胃疾病的人,腹泻,胃疼的人而言,食用香菜可能会加重病情。

3.身上有伤口的人

因为香菜本身是发物,食用香菜会让身上的伤口发炎,严重的可能流脓溃烂,即使伤口快要好了,也可能会让伤口留疤,所以身上有伤口的人要避免食用发物,例如香菜。

4.气虚的人

因为香菜味辛,能散,食用过多的香菜,会损耗人体的精气,而气虚的人本身就没什么精神,容易乏力,再食用过多香菜的话,会更加的没有精气,所以气虚的人不宜多吃香菜。

5.经常感冒的人

久不感冒的人,偶尔感冒一次,食用香菜的话,还能防治感冒,而经常感冒的人,一般都是体质比较虚弱,气虚的人,而香菜吃多了会损耗人体的精气,使患者更加的疲乏,没有精神,从而可能会加重病情。

食用香菜的话,还能防治感冒

6.对香菜过敏的人

虽然对香菜过敏的人比较少,但还是存在,所以对于香菜过敏的人就不要吃香菜了。

7.眼疾患者

香菜味辛,性温热,一般味辛的食物吃多了都对眼睛不好,所以患有眼疾的人要避免食用这类食物,像大蒜,香菜这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香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好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香菜的功效香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