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能降低血糖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并且它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清热益气

苦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的功效,脾胃不是很好的朋友吃了苦瓜能够补肾健脾、滋肝明目,苦瓜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有很好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苦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2.保护机体

平时多吃一点苦瓜能够为我们预防很多的疾病,我们要知道苦瓜中含有的营养不物质,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功能,并且多吃一点苦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机体应激能力,它在保护心脏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3.抗癌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苦瓜能够帮助我们抵抗癌症,苦瓜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这样就能够减少我们身体中含有的一些致癌物质,大家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的做法

1、干煸苦瓜

材料:苦瓜两根、豆瓣酱1大匙、盐1/2小匙、干辣椒一两个

做法

1、苦瓜洗净,剖开两半,用勺子将瓢籽部分刮掉,如果怕苦就把白瓢部分刮干净些(不过苦瓜的有效成分不少都在这里)

2、切条,加1/2小匙盐拌匀静置十来分钟,然后用水清洗一下沥干水分待用。

3、锅烧热下少许油,下苦瓜条耐心中火煸炒至表面微皱颜色金黄起了虎皮。

1/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