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帮你抵抗病毒

3、生菜、芹菜、香菜洗净切成小段;

4、将上述材料放入榨汁机中,待榨出汁液,放入黄豆粉,继续搅打10秒,然后将混合汁注入准备好的玻璃杯中。加入蜂蜜和脱脂牛奶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健胃消食,瘦身美容。

奶汁烩生菜

原料:生菜50克,西兰花150克,牛奶300毫升,精盐、高汤、水淀粉各适量。

生菜50克,西兰花150克,牛奶300毫升

做法

1、生菜洗净切段,西兰花洗净切小块,汆烫至熟;

2、牛奶煮热,加入高汤、水淀粉、精盐,稍煮成芡汁;

3、生菜放在盘外围,西兰花放在盘中间,将煮好的芡汁淋在盛菜的盘中即可。

功效:镇痛催眠,辅助治疗神经衰弱。

蚝油生菜减肥

原料:生菜,蚝油,蒜瓣(切碎),家庭常备调料若干

做法

1、生菜洗净,开水烫一下,时间不宜太长,滤干水装盘。

2、放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放蒜末煸炒至出香味,加蚝油(大概食用油量的一半)、酱油、盐、糖翻炒。用量各位自己估计一下吧,也就正常烧菜的量。

出锅前加味精,均匀浇在已装盘的生菜上。即可食用。

出锅前加味精,均匀浇在已装盘的生菜上

生菜的禁忌

脾胃虚寒及体质寒凉的人

生菜性质寒凉,尿频、胃寒的人不要吃生菜。生菜性质甘凉,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有清热提神、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因为性质甘凉,所以性质偏冷的人要少吃。

肾脏病人

不能吃生菜,因生菜中的钾离子很高,会加重尿毒情况。肾脏病人好先烫过蔬菜,让钾离子流失后再吃,才不会增加肾脏负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