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常吃茄子竟能预防这个病

原料:茄子辅料: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5、后撒上葱花即可。

肉末烧茄子

原料:茄子,猪肉末辅料:大蒜,香葱,老抽,盐,料酒,糖,淀粉。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撒上少许盐,腌制20分钟左右。

2、肉末里加入料酒,老抽,盐,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大蒜切片,香葱切葱花。

4、锅中置油烧热,八角和葱蒜爆锅,下肉末翻炒置熟色,沥油装盘备用。

5、补入适量油(茄子吸油),烧热后倒入茄子,翻炒数下,如喜欢深色菜,可加入一点酱油; 加适量水,大火烧开,依个人口味调入盐,盖上锅盖,小火把茄子煮熟。

6、倒入炒好的肉末,和茄子翻炒均匀,开盖大火收汁,起锅前调入少量糖(提味起鲜)和鸡精,装盘即可食用。

茄子的禁忌

1.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不宜多吃。

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

2.孕妇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忌与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4.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食用茄子不但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也能清热解毒,保护血管,适合多数人食用。吃茄子的时候要避开茄子的禁忌,也要看自己的体质是否能吃茄子。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