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鸡腿菇的好处 多吃它便秘好多了

鸡腿菇是蘑菇中的一种,相比其他的蘑菇,鸡腿菇的价格不贵,而且处理起来更加简单,是懒人爱。吃鸡腿菇的好处有很多,别看它的样子其貌不扬的,营养却是非常丰富的。鸡腿菇怎么吃?爱吃鸡腿菇却不会做的朋友们,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吃鸡腿菇的好处

吃鸡腿菇的好处

能补充营养

鸡腿菇中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含量丰富,而且还含有不少的氨基酸以及矿物质,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蔬菜。经常的吃鸡腿菇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提升抵抗力,加快代谢能力,让身体更加健康,不管老人还是孩子都很适合吃。

能通便

鸡腿菇当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当我们摄入纤维素的时候,它会在肠道里面吸取大量的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然后一起排出体外,也就是说有润肠和通便的作用。假如平时有便秘的问题,不妨通过多吃一点鸡腿菇来进行改善,效果是很好的。

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由于鸡腿菇里面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因此常吃能够提升免疫力。这是因为蛋白质对于血蛋白以及抗体的构成都是必要的成分,如果缺少蛋白质就会使得免疫力下降。很多人平时总是会有一些感冒、发烧的小毛病,其实就是免疫力差导致的。

鸡腿菇怎么吃

蚝油鸡腿菇

材料

鸡腿菇二只,青椒半只,红椒半只,黑木耳5克,蚝油25克。

做法

1、鸡腿菇洗净切成丝备用。黑木耳水发。红青椒洗净切成丝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

加入黑木耳继炒,一直炒到熟

3、锅热后倒入鸡腿菇丝煸炒香,加入黑木耳继炒,一直炒到熟。

4、倒入蚝油翻炒,然后加入青红椒丝炒熟即可。

腊肠炒鸡腿菇

主料

腊肠2条,鸡腿菇2个(大),蒜瓣2粒,姜片3片,葱段,水5汤匙。

1/2页
鸡腿菇的做法鸡腿菇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