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肝脏

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西兰花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很高的功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预防癌症

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硫葡萄糖甙的物质,这个物质具有抗癌作用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降低多种癌症的发病几率。还有西兰花中含有的萝卜硫苷在体内会转变成萝卜硫素,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解毒性和抗氧化酶,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因。

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硫葡萄糖甙的物质

保护肝脏

很多人想起保肝的食物都是西红柿、辣椒等这种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不过我们应该知道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这些蔬菜还高。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能够帮助我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点。

抗衰老

我们应该知道,西兰花具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种类是比较齐全的,这些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效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让我们变得更年轻,预防皱纹产生,延缓衰老。

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兰花中的类黄酮化合物能够清除血管中的垃圾,防止血管阻塞及动脉硬化,保持血管年轻有弹性,还能预防感染。

稳定血糖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降低血糖,有利于糖尿病人控制病情。

预防胃癌

有实验表明,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能够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从而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此外,西兰花中还含有一种酶——萝卜子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强致癌物质解毒酶的活性,也能预防胃癌。

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能够增强皮肤弹性,而其所含的维生素能保持肌肤水润,还可以让皮肤柔韧度增加,有助于让肌肤更年轻。

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能够增强皮肤弹性

减肥瘦身

减肥期间要控制热量摄入,还要尽量不饿肚子,而西兰花正好能满足需求、西兰花热量极低,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延缓胃排空时间,增强饱腹感。此外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在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能促进肌肉生长。这也是为什么减肥健身餐里除了鸡胸肉外,西兰花是出现频率高的蔬菜。

西兰花的做法

玉兔兰花

原料:西兰花、鸽蛋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香油、胡椒粉、蜂蜜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