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肝脏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鸽蛋煮熟、去皮,待用。

2、将鸽蛋简单地雕成兔子形。

3、用适量盐、太太乐鸡精、香油、胡椒粉、蜂蜜将西兰花拌匀,和鸽蛋一起码入盘中即成。

兰花汤

原料:西兰花、鹌鹑蛋、乌鸡、人参、枸杞子

西兰花、鹌鹑蛋、乌鸡、人参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色拉油

做法

1、乌鸡洗净、切块,和人参、枸杞子一起小火炖2小时。

2、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鹌鹑蛋用油煎熟。

3、取适量乌鸡汤,下入西兰花煮熟,用盐和太太乐鸡精调味后,放入煎好的鹌鹑蛋即成。

兰花烧双菇

原料:西兰花、白蘑菇、香菇、胡萝卜

调料:盐、太太乐蘑菇精、蚝油、白糖、淀粉、太太乐原味鸡汁

做法

1、西兰花切成小朵,白蘑菇、香菇切片,胡萝卜切丁,待用。

2、锅内放适量蚝油和太太乐原味鸡汁,下入全部原料小火煨5分钟,用盐、太太乐蘑菇精、白糖调味后,再用淀粉勾薄芡,即成。(用太太乐蘑菇精可更突出双菇的清香和鲜美。)

西兰花的禁忌

1、菜花与维生素Ki相克。菜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可降低止血药的疗效,所以服用止血药时不宜食用。

菜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

2、菜花与牛肝相克。牛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离子,极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原来的功能,所以两者不能搭配食用。

3、菜花与黄瓜相克。菜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故不宜同食。

4、菜花与洋地黄相克。如菜花、大豆、菠菜、榨菜等,如果在服用洋地黄时食用这些食物过多,会造成药物药效降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吃西兰花可以预防癌症、保肝、抗衰老,它做出的食物不但味道很好,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大家在吃西兰花的时候,不能吃黄瓜哦。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