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好处 这种蔬菜帮你降低血糖

5、放入桂花酱炒匀即可出锅。

三宝羹

原料

南瓜、山药、红薯各适量。

做法

1、南瓜削去外皮,山药、红薯洗净,分别切成小块;

南瓜削去外皮,山药

2、将几样材料放入锅中蒸熟;

3、趁热剥去山药和红薯的外皮;

4、将蒸熟的几样材料放入搅拌机中,加少量温开水,搅拌成泥;

5、盛开入碗中,撒些熟芝麻或干果碎即可。

山药的禁忌

一、山药不能与甘遂同食。山药补肾健脾润肺,甘遂峻下逐水,能刺激肠管,增加肠蠕动,产生泻下作用,这两者作用是截然相反的,不可一起服用。

二、山药不能与碱性药物同服。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当山药与碱性药物同服时,碱性药物会使山药中的淀粉酶失效,减低山药的营养价值。

三、山药与猪肝不能一起吃。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山药与猪肝不能一起吃

四、山药与黄瓜不能一起吃。黄瓜当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山药一起吃,则山药中的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

五、山药与南瓜不能同食。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与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六、山药与胡萝卜不能同食。山药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两者同时食用,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七、山药与笋瓜不能同食。笋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山药中富含维生素C,若笋瓜和山药同食,则山药中的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导致山药营养价值的降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了,不过我们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山药的好处山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