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帮你促进脑部发育

竹笋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但是一些人喜欢吃,一些人不喜欢吃,竹笋的功效有什么呢?竹笋可以炒与肉炒着吃,还可以在煲汤的食物加入一些,做法有很多,大家知道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好处一,吃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竹笋,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竹笋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一旦钾元素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把我们身体多余的钠元素排出体外,因此食用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吃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好处二,吃竹笋能够促进脑部发育

正在成长期的孩子和脑力工作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竹笋,它能够帮助我们补脑。这是因为竹笋表皮带有一种特殊蛋白质,这个物质进入到我们身体之后,流动到人体大脑时,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柏保养,增加脑力和记忆力。

好处三,吃竹笋还可以帮助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竹笋,一些人也会采用竹笋减肥。竹笋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纤维元素,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消化食物,改善肠胃功能,减少身体中堆积的脂肪和毒素,它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好处四,吃竹笋也能美化皮肤

通过食用竹笋,借助竹笋中带有的胡萝卜素可以促进皮肤细胞更新换代,去除老化肌肤,同时能够让皮肤维持在一个较为有活力的状态,让你的肤质更好。

吃竹笋能美化皮肤

竹笋的做法

1、竹笋香菇汤

烹调类别:汤

烹调时间:普通

食材类别:其它素菜

味道:鲜香

适宜季节:无关

菜系:家常菜

材料:香菇25克,竹笋15克,金针110克,清汤300克。

做法:将香菇切丝,姜切丝,金针打结,竹笋切丝。将竹笋,姜丝放在汤锅中加适量清水煮15分钟,再放香菇,金针煮5分钟放精盐,味精即可。

2、双笋肉丝

原料:猪里脊肉、冬笋、青笋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