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卷心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够预防癌症

卷心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卷心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卷心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我们知道卷心菜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卷心菜的好处

1、拥有抗溃疡因子

卷心菜中的含水量比较高,大约有90%左右,卷心菜含有的热量非常低,营养相当丰富,并且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卷心菜,它能够帮助我们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卷心菜中的含水量比较高

2、防癌、抗氧化效果好

身体中一直都有一些氧化反应,卷心菜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可以预防癌症等问题出现。并且卷心菜能够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的氧化反应,圆白菜的抗氧化效果与芦笋、菜花一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我们应该知道多吃一点卷心菜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可预防感冒,并且可以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研究人员经过反复对比发现,卷心菜能够提高我们身体中的很多抗氧化物质,卷心菜能够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它是一种很好的蔬菜。

卷心菜这些特殊功效的秘密在于它特有的香味,这种香味来自一种叫做“异硫氰酸酯”的化学物质,它属于含硫化合物。大蒜、芥末的特有刺激气味都出自这种化合物,防癌、防治心脏病的功能也都与它的香味成分有关。

3、调节血糖、血脂

卷心菜含有铬,对血糖、血脂有调节作用,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另外,用卷心菜做的酸泡菜除了含钠较多外,与未发酵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大致相同。

4、消炎、美白

卷心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的作用,对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虫叮咬、胃痛、牙痛有一定的作用。卷心菜还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所以,怀孕的妇女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卷心菜。卷心菜也是重要的美容品,经常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5、杀死白细胞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

卷心菜的做法

一、卷心菜炒粉丝

食材准备:五花肉、卷心菜、粉丝、红椒、葱、姜、蒜、干辣椒、料酒、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包菜洗净切丝,粉丝泡软,五花肉切薄片,葱蒜切片、姜切丝、红辣椒切丁备用。

2、炒锅放多一点的油,放入肉片,炒上几分钟,然后放干红椒、葱姜蒜爆香。

3、在锅里加入老抽、料酒略炒后再放入包菜继续翻炒。

4、将包菜炒到变软稍出水时,下粉丝翻炒,并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

1/2页
卷心菜的做法卷心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