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补充营养

丝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我们应该知道丝瓜具有多种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1、治疗各种疾病。丝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的,如果在平时我们能够多吃一点丝瓜,那么就可以缓解治鼻窦炎、咽喉炎、风寒咳嗽、治奶水不足等等的一些问题,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多吃一点不但可以治疗疾病,还能够美白皮肤。

丝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的

2、补充各种营养元素。丝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等物质,并且丝瓜中含有的维生素种类很齐全,还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皂甙,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3、通筋络下乳汁。丝瓜实味甘性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其络、籽、藤、花、叶均可入药。

4、美白去斑点。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丝瓜,我们要知道丝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也含有能够帮助皮肤美白的维生素C,多吃一点丝瓜能够帮助我们保护皮肤,减少皮肤的斑点,对美白有很好的功效。

5、调理月经不顺。长期食用或用丝瓜液擦脸,还能使人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另外,丝瓜还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调理月经不顺等功效,月经不调者,身体疲乏,体质虚弱的女性更宜多食用。

丝瓜的做法

三菇烩丝瓜

材料:丝瓜2根、鲜香菇4朵、白玉菇80克、猪肚菇80克、香菜、胡萝卜1/3个。

调味料:玉米油2大勺、白胡椒粉1/4小勺、盐、白糖1/4小勺、蘑菇精、淀粉、香油1小勺。

做法

1、丝瓜去皮切粗条,加少许盐腌制片刻,将水分析出。

2、锅入油,爆炒丝瓜半分钟左右、等丝瓜炒为翠绿色时加水煮一分钟左右。

爆炒丝瓜半分钟左右、等丝瓜炒为翠绿色时加水煮一分钟左右

3、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4、香菜切小段,胡萝卜切菱形片、香菇用刀在顶上划十字刀,猪肚菇撕小条。

5、锅入油烧热、加入三菇翻炒。加1杯水煮一小会儿。

6、将丝瓜、胡萝卜片放入烩半分钟,调入盐、白糖、胡椒粉。

7、加入水淀粉勾芡、后加入香菜、蘑菇精,淋香油出锅了。

凉拌丝瓜

材料:蕃茄、澎湖丝瓜、冰块。

调味料:和风酱、砂糖、酱油膏、香油、西红柿酱。做法:1、取丝瓜绿色果肉部分,切成长4公分,宽2.5公分的薄片后,置于冰块中冰镇30分钟。2、蕃茄切片摆盘备用。3、将调味料调匀成为五味酱,食用时再用丝瓜酌量沾取即可。

1/2页
丝瓜的禁忌丝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