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大葱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能解毒消肿

大葱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大葱对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大葱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生活中大葱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大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大葱的功效

1、葱白:缓解风寒感冒

我们应该要知道其实大葱是有药用作用,其气味辛辣与性温。已经有研究发现了,大葱的葱白具有很好的解热功效,可以健胃、利尿和祛痰,大葱中含有的葱蒜素对于痢疾杆菌、葡萄球菌及皮肤的真菌等细菌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大葱是有药用作用

2、葱叶:有助解毒消肿的作用

大葱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我们要知道它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例如葱叶中的维C、胡萝卜素、叶绿素、镁的含量,人们很多时候都把它当成调味品,大葱的葱叶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然而叶绿素是有一定的解毒消肿的作用,外用内服皆可见效。

大葱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有的时候人们会把它当做调料,也有一些人用它来做菜,可用它来烙葱花饼、做凉拌或配菜用,我们在做菜的时候,应该选择新鲜的葱叶,如果是发黄枯萎的葱叶就择去不要了以免影响口感和营养。

3、葱须:抗氧化能力强

曾从实验发现,在烹调时总被丢弃的葱须,多酚、蛋白质和多糖类物质含量较丰富,在清除自由基能力以及免疫调节的能力等方面都稳居葱白和葱叶以及葱须这三部位的首位。

葱须可以用来泡酒。从实验中发现,葱须经过酒精浸泡后,释放出较多的蛋白质、多酚类和多糖类等营养物质,且清除自由基的效果更好。因此,平时烹调不用的葱须洗净沥干后用来泡进米酒中,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用此酒来进行烹调,还可用洗净的葱须来炝锅为菜品添加香味。也可以用葱须来做养生汤。需要葱须3~5克,枸杞20颗、黄芪20克以及红枣4~6颗煮服后可以用来缓解风寒感冒和偏头疼的症状。

大葱的做法

大葱爆炒猪肝

材料:猪肝、大葱、红甜椒、姜、蒜头、料酒、白醋、生抽、盐、白糖、鸡精

做法

1、猪肝买回来后,加水浸泡,水中加点料酒和1小勺白醋,浸泡5分钟后沥干。

猪肝、大葱、红甜椒、姜、蒜头

2、猪肝切片后,加生粉抓匀。

3、大葱斜切成段,姜、蒜、红甜椒去籽都切片。

4、锅中热油,先将猪肝滑炒变色,大概7成熟装起来待用。

5、洗净锅,将蒜、姜、大葱爆炒出香味

6、倒入猪肝,加料酒、生抽、盐、和一点白糖,拌炒几下,后加入红甜椒,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大葱炒肉

1/2页
大葱的做法大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