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抵抗衰老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我们要知道洋葱具有很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洋葱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洋葱的功效

1、预防癌症

洋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槲皮素,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达到抗氧化的作用,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可以有效的出去各种病毒,对于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有很好的效果,平时多吃一点洋葱我们可以避免病毒对身体的侵害。

洋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抗老化

洋葱中的氧化物质比较丰富的,这些氧化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细菌,能够减少细菌和病毒对我们皮肤的侵害。它含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方面还有很好的功效,将皮肤的毒素排出体外,平时多吃一点洋葱可以达到抗衰老的功效。

3、预防和治疗感冒

洋葱本身的味道是辛辣,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杀死因为风寒感冒带来的有一些问题,还有保暖的效果,可以有效的抑制感冒和发烧的出现。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洋葱,它能够让我们的体温升高,达到保暖的目的。

4、预防便秘

洋葱有大量可溶性纤维,可以清除肠胃的垃圾和污染物,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从而预防便秘。

5、清理血管

洋葱具有可溶性纤维,如果被人体摄入,可清除血管的污染物,让血液循环更加流通。还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血液的粘稠度,促进血压的稳定。

洋葱的做法

一,洋葱炒肉

材料:葱头,肉,油,料酒,酱油,盐少许,五香粉。

做法:把葱头去掉头尾和外面的老皮,洗净切条、肉切宽丝被用;油热先放几个小一点的葱头用已炝锅,炒出味后放肉、倒点料酒把肉炒到变色,放葱头翻炒,放酱油(我喜欢颜色深的所以放的多)和少许盐,再放上点五香粉(不喜欢的可以不放)炒熟出锅即可。

葱头,肉,油,料酒,酱油

二,洋葱炒鸡蛋

材料:鸡蛋200克,洋葱300克,葱10克,姜10克,大蒜10克。

做法:洋葱洗干净去皮切丝,把鸡蛋加点盐划散。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把鸡蛋加点盐划散。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锅中倒入底油,油热加一点姜片,和辣椒丝(辣椒我是为了配色才加的)爆香一下,倒入洋葱翻炒十来下,然后加盐,鸡精再翻炒几下;然后盖盖子闷,目的是去除辣味,两分钟后揭盖把鸡蛋倒入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三,青椒洋葱

材料:洋葱、油、盐、味精。

1/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