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功效 多吃红薯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红薯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红薯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在生活中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防治动脉硬化

很对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红薯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血管壁弹性,并且红薯中含有的钾和黏液蛋白等物质,可以有效的清除血管壁上的硬化斑块,使血液流通通畅,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红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2、增加免疫力、防衰老

红薯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它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抗氧化。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身体中的自由基因。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成分,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氨基酸。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红薯,我们要知道,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肠胃吸收和消化的。这样的膳食纤维就可以刺激肠道,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可以润肠通便,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在生活中,有好多人吃红薯的时候,会把红薯皮剥掉。但你不知道的是,红薯皮是非常好的东西。红薯皮中有一种物质叫做绿原酸,这种物质是极强的抗氧化成分。它可以有效的对抗衰老,抑制脂肪堆积,也可以有效的预防新陈代谢综合征。而且红薯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的含量几乎等同于柑橘类的水果。同时它还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

有好多人吃红薯的时候,会把红薯皮剥掉

红薯的做法

杨梅梨子番茄红薯汤

杨梅100克、梨1个、番茄3个、红薯1个、蜂蜜2勺、清水适量。

做法

1、红薯去皮切块,加适量清水煮15分钟。再加入去核去皮切块的梨子,煮5分钟;

2、加入番茄,继续煮5分钟;

3、后加入杨梅;转文火,继续煮5分钟;

4、温度降到80度时,调入蜂蜜,杨梅梨子番茄红薯汤就做好了。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