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常吃芹菜这种病远离你

芹菜是常见的蔬菜之一,很多的人都非常喜欢。我们要知道芹菜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为我们提供营养。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它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芹菜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促进排便

芹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的体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膳食纤维的含量可以说是非常高的,它含有的这种粗纤维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如果我们因为饮水不足出现了便秘,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芹菜缓解。

芹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清热解毒

芹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当肝火旺盛,口干舌燥的时候,可以吃些芹菜。

3.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芹菜,我们要知道,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芹菜本身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平时多吃一点芹菜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排便,减肥的朋友可不能错过这种食物,它在减肥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4.降压降脂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芹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脂的,芹菜中含有一种酸性物质,这个物质能够对烟碱,山梗茶碱等引起的高血压有很好的抑制效果,所以在平时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吃一点芹菜,这样能够起到降压作用。

5.防癌

芹菜含有的纤维素及其丰富,而纤维素在肠道内经过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肠内脂或者木质素的物质,这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浓度高的时候会抑制肠道内的细菌产生致癌的物质,并且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并促进排便的功效,这样就减少了致癌物与结肠粘膜过多的接触,从而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肉

原料:芹菜 2 或 3 棵,瘦肉 2 两。新鲜的红辣椒 2 个。

步骤

1.择取芹菜干,恰掉叶子那头,也把老的根那头切掉。然后切成小段。瘦肉切成小片, 红辣椒去籽切成小片。

2.多放点油,大蒜和姜爆锅,下芹菜和红辣椒片,加盐和味精,炒熟,一定要把芹菜 和辣椒彻底炒熟。千万不要加水。熟了之后装盘。

择取芹菜干,恰掉叶子那头

3.放少许油,下瘦肉片,酱油一小勺,翻炒一下,再把炒好的芹菜和辣椒放进去,一 起炒。这里也千万不要放水。肉片熟了马上起锅。不要把肉片炒老了。

4.整个工序中,注意事项就是一点水都不要放。 特点:这个菜色味俱全,芹菜吃起来很嫩。

辣味芹菜炒肉末

做法

1)芹菜切小粒,姜,蒜切碎,红色尖椒 2 只,切成圈儿。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