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这种蔬菜帮你肝脏解毒

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西兰花本身是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1、抗癌防癌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抗氧化,抵抗癌症的出现,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够常见的食用西兰花,可以防止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这个蔬菜哦。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清化血管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预防感染的出现,并且它能够很好的清理我们的血管,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西兰花能够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生活中多吃一点西兰花能够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丰富的维K

有一些人的皮肤比较脆弱,在平时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身体就会出现一块青一块紫的情况,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西兰花,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能够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4、解毒肝脏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5、维C使者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

6、生物活性

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另外菜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西兰花的做法

玉兔兰花

原料:西兰花、鸽蛋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香油、胡椒粉、蜂蜜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鸽蛋煮熟、去皮,待用。

2、将鸽蛋简单地雕成兔子形。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