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这种蔬菜帮你肝脏解毒

3、用适量盐、太太乐鸡精、香油、胡椒粉、蜂蜜将西兰花拌匀,和鸽蛋一起码入盘中即成。

兰花汤

原料:西兰花、鹌鹑蛋、乌鸡、人参、枸杞子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色拉油

做法

1、乌鸡洗净、切块,和人参、枸杞子一起小火炖2小时。

2、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鹌鹑蛋用油煎熟。

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

3、取适量乌鸡汤,下入西兰花煮熟,用盐和太太乐鸡精调味后,放入煎好的鹌鹑蛋即成。

兰花烧双菇

原料:西兰花、白蘑菇、香菇、胡萝卜

调料:盐、太太乐蘑菇精、蚝油、白糖、淀粉、太太乐原味鸡汁

做法

1、西兰花切成小朵,白蘑菇、香菇切片,胡萝卜切丁,待用。

西兰花切成小朵,白蘑菇、香菇切片

2、锅内放适量蚝油和太太乐原味鸡汁,下入全部原料小火煨5分钟,用盐、太太乐蘑菇精、白糖调味后,再用淀粉勾薄芡,即成。(用太太乐蘑菇精可更突出双菇的清香和鲜美。)

西兰花的禁忌

1、不能跟猪肝一起吃,因为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猪肝含有丰富的铜铁等矿物质,两者一起吃会降低人体对这些矿物质的吸收。

2、不能跟西葫芦一起吃,西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西葫芦中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两者同吃会将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3、不能跟牛奶一起吃,这两者一起吃,会影响钙的消化和吸收。

4、西兰花是略有凉性的蔬菜,胃寒的人不能多吃,患有红斑狼疮的人也不能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虽然适合很多人食用,但是它本身性寒,所以有胃寒的人,不建议经常吃西兰花,不然可能会导致胃寒的症状加重。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