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让你一直年轻

4 放入八角、香叶、花椒,拌匀。

5 倒入250毫升矿泉水,拌匀。

6 将拌好的山药连同泡汁装入玻璃罐中,压紧压实。

7 加盖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浸泡2天。(适合温度18~20℃)

8 泡菜制成,取出装入盘中即可。

酱香山药青鱼

用料:青鱼中段500克,山药200克,郫县豆瓣酱少许,黄豆酱少许,老抽少许,蚝油少许,盐糖少许,料酒少许,油少许,葱姜少许,青大蒜少许,十三香少许

鱼中段500克,山药200克,郫县豆瓣酱少许

酱香山药青鱼的做法

1.青鱼洗干净,斩块,加少许盐和料酒,抓拌均匀,腌制1小时

2.山药斜切成块,开水煮2分钟,备用

3.锅里适量油,爆香葱姜,倒入鱼块大火翻炒

4.加入适量清水,快要没过鱼身即可!加入山药,然后加2勺老抽,2勺蚝油,一点点郫县豆瓣酱,一点点黄豆酱,2勺白糖,少许十三香

5.盖盖子大火炖10分钟,然后开盖子收汁,起锅前,加一把青大蒜就OK啦~

山药的禁忌

1、吃生的山药

生山药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很容易引起中毒,所以大家要当心。

生山药含有一定量的毒素

2、过度食用

山药本身是温和的,但含有雌激素,过多的消耗可以刺激荷尔蒙,妇女可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生理期痛经腹痛。

3、过敏的人禁止食用

山药皮中的粘液含有生物碱。会一些人导致瘙痒过敏和全身瘙痒。

4、山药不能与基础药物一起使用

山药含有淀粉酶。山药和碱性药物合用时,碱性药物会使山药中的淀粉酶无效,降低山药的营养价值,也会影响药效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食物了。

2/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