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抗衰老

茄子的做法

酱爆肉末茄子煲

原料:茄子、里脊肉、京葱、大蒜、生姜、酱油、料酒、老抽、糖。

做法

1.细长条紫茄子去蒂,洗净,用厨房纸擦干表皮的水分,切滚刀块,里脊肉洗净,剁成肉末,加入少量料酒腌制10分钟,京葱,大蒜,生姜洗净切成细末。

2.热锅,倒入适量的色拉油,中大火,将茄子炸至变软,肉变透明,盛出,沥油,锅中留少许油,下入葱姜蒜末爆香,加入肉末翻炒至熟,下入先前炸好的茄子,淋适量的料酒,酱油,老抽,翻炒,出锅前再加入一勺糖翻炒均匀即可。

细长条紫茄子去蒂,洗净

糖醋脆皮茄子

原料:茄子、蒜薹、胡萝卜、鸡蛋、、葱番茄酱、蚝油、糖、醋、低筋面粉、油。

做法

1.茄子洗净刮去表皮,切成条状,撒1小勺盐拌匀,腌制10分钟,低筋面粉里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水,调成稀稠适中的面糊,腌好的茄子将杀出的黑水倒去,放入面糊中调拌均匀,使每根茄子都沾满面糊。

2.准备一个干净的锅,然后向锅中导入适量的有,待油烧至六七成热,将沾满面糊的茄子放入锅中炸,炸至茄子金黄酥脆即可捞出控油。

3.一勺番茄酱、一勺醋、一勺蚝油、3勺糖,2勺水调成料汁,胡萝卜、蒜薹切丁、葱花切碎备用,锅中少许油烧热,油热后,下蒜薹和胡萝卜煸炒,放入葱花爆香,倒入料汁,小火加热,料汁冒泡后,加入炸好的切条下锅翻炒,使每根切条均匀裹满料汁即可。

麻婆茄子

原料:茄子、猪肉馅、小葱、姜、蒜、郫县豆瓣酱、辣酱、辣椒面、糖、花椒面、干淀粉、水淀粉。

茄子、猪肉馅、小葱、姜

做法

1.茄子清洗干净,去掉蒂部,切成滚刀块,在茄子上撒2小勺干淀粉,拌匀,葱姜剁碎,小葱切成葱花备用,锅中放一大勺油(比平时烧菜油多点),油热后,将裹了淀粉的茄子块下锅,小火慢慢煎熟,然后铲出备用。

2.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将1勺郫县豆瓣酱、1勺辣酱放入,小火煸炒出红油,然后放入1小勺辣椒面,然后将猪肉馅放入,炒熟后,加入大半碗开水,然后将事先煎熟的茄子放入锅中,让酱汁的味道浸入茄子。

3.撒上蒜粒和姜粒,加入半小勺糖调味,等到锅中的汤汁再次滚开,加入水淀粉勾芡,等到汤汁粘稠即可关火,后撒上花椒面和葱花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在了解了茄子后,是不是感觉之前的茄子没有白吃,茄子中的营养物质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在做茄子的时候,可以将其做成上面的菜式。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