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防治动脉硬化

红薯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生活中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薯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防治动脉硬化

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红薯中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血管壁弹性。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和黏液蛋白,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清除血管壁上的硬化斑块,让我们血液流动的更加流畅,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红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2、增加免疫力、防衰老

红薯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很丰富的,它含有的胡萝卜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自由基。红薯中的氨基酸成分含量丰富,能补充人体所缺的多种氨基素。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薯,我们要知道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很难被肠道吸收。并且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肠胃的一些功能,可以润肠通便,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在生活中,有好多人吃红薯的时候,会把红薯皮剥掉。但你不知道的是,红薯皮是非常好的东西。红薯皮中有一种物质叫做绿原酸,这种物质是极强的抗氧化成分。它可以有效的对抗衰老,抑制脂肪堆积,也可以有效的预防新陈代谢综合征。而且红薯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的含量几乎等同于柑橘类的水果。同时它还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

红薯的吃法

奶香红薯派

【材料】红薯150克,消化饼干55克,黄油35克,细砂糖15克,奶粉7克,蛋黄1个,水28克

红薯150克,消化饼干55克

步骤

1、红薯去皮切成薄片,隔水蒸熟,压成泥状。

2、消化饼干用料理机或者擀面棍磨成粉末状,加入融化成液体的20克黄油,拌均匀。

3、饼干末分成3份,放在活底模具里,用汤匙压紧实,放冰箱冷藏备用。

4、锅里放入红薯泥、糖、水、奶粉、8克蛋黄液和15克黄油,小火炒2-3分钟,炒至粘稠,红薯泥也是分成3份。

5、红薯泥放入到铺了饼干的模具里,压平,剩余的蛋黄液加一丁点水调匀,用毛刷刷在表面。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