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想要减肥可以多吃这个食物

竹笋是常见的食物之一,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的。竹笋本身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好处一,吃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竹笋,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稳定血压。竹笋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到达我们的身体之后,会把身体中多余的钠元素排出,因此食用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吃竹笋可以降低血压

好处二,吃竹笋能够促进脑部发育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发育,所以正在生长期的孩子或是经常从事脑力工作的朋友可以多吃点。竹笋表皮带有一种特殊蛋白质,这个物质进入到人体之后,流动到人体大脑时,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大脑,增强智力。

好处三,吃竹笋还可以帮助减肥

想要减肥的女孩子们,在平时应该多吃竹笋,竹笋帮助人体减肥是有不错的功效的。竹笋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纤维元素可以让食物快速的消化,改善肠胃功能,加快新陈代谢,这样就能够让毒素排出体外,之后做到减肥的效果。

好处四,吃竹笋也能美化皮肤

通过食用竹笋,借助竹笋中带有的胡萝卜素可以促进皮肤细胞更新换代,去除老化肌肤,同时能够让皮肤维持在一个较为有活力的状态,让你的肤质更好。

竹笋的做法

1、竹笋香菇汤

香菇25克,竹笋15克,金针110克

烹调类别:汤

烹调时间:普通

食材类别:其它素菜

味道:鲜香

适宜季节:无关

菜系:家常菜

材料:香菇25克,竹笋15克,金针110克,清汤300克。

做法:将香菇切丝,姜切丝,金针打结,竹笋切丝。将竹笋,姜丝放在汤锅中加适量清水煮15分钟,再放香菇,金针煮5分钟放精盐,味精即可。

2、双笋肉丝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