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抑制癌细胞

相信大家对金针菇应该不陌生,它是我们常见的蔬菜之一,很多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金针菇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提供营养。生活中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金针菇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针菇的功效

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中含有的氨基酸种类非常多,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高于一般菌类,这个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脑部提供营养,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记忆力。另外,金针菇中含锌量是非常高的,锌影响大脑发育和智力,在平时多吃一点金针菇可以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中含有的氨基酸种类非常多

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说是比较多的了,它能够刺激肠壁蠕动,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减少废弃物在我们肠胃中停留的时间,预防便秘及肠癌,它还可以抑制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抑制癌细胞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和活性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加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数量,能够增强人体抵抗病毒的能力,预防癌症的发生。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做朴菇素的物质,也可以预防癌症出现。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糖、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金针菇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预防便秘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促进肠壁不断蠕动,有效缩短废弃物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时间,预防便秘和排便困难,所以金针菇的英文名叫“See You Tomorrow”。

减轻体重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其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并且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减肥长期食用。

预防过敏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湿疹、鼻炎及哮喘等过敏症状。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肥牛面

食材:主料挂面,辅料肥牛、白菜、金针菇,调料植物油、高汤、郫县豆瓣酱。

步骤

①白菜洗净切丝,金针菇去根,洗净

②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植物油烧至5成热,放入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倒入高汤,大火烧开

③依次放入白菜丝、肥牛和金针菇,煮至肥牛变色即可

④另备一锅,将面条煮熟

1/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功效